咩芙咩芙

共存的是爱和挣扎

[铭记一生]不仅名字想不出,内容也想哪写哪otzzzz

前面废话(눈_눈)

应该是齐铭x凉生,也不排除互攻~

卡壳了应该会写,反正我已经认清自己是个鸽子了…🕊🕊🕊🕊🕊🕊🕊

写啥啥不行,瞎编我第一🌵🌵

——————

大概是阳光白甜(并不傻)少年齐铭和丧系白切黑的凉生吧……………吧吧吧

ooc预警,看不下去电视剧…都是记忆里很多年前看的小说人设maybe➕自己理想化的二次加工~~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三伏天里的暴雨总是来势汹汹,眼看着天色昏暗,乌云翻卷着闷响的雷声,在下课铃响起的一瞬间倾至而下。 

傍晚的风夹着雨水竟然有一丝丝的凉意,冲开一整天闷湿黏糊的热浪。平日里这暴雨是来的快去的也快,今天却大有要下过夜的趋势。凉生也不知道这场雨到底下了多久,反正他是湿透了全身的衣服。 

摸不到手机,估计是被扔了,书包也被翻了个遍,湿答答的看不出个模样。他试着站起来,脚踝处却是钻心的痛。 

姜生和北小武他们估计也不知道打过几次电话了——一想到姜生,他觉得脚踝都不是那么的痛。 

放学后被一群人不由分说地拉到后巷里,他差不多就知道是怎么一回事。被跟踪到工作的店里,再传谣言加工一番,活脱脱一副穷人家孩子为钱干些不正经事儿。 

平日里总是谨言慎行,也不知道动了谁的奶酪,不过仔细一想也不是没有头绪。 

他可不是什么爱惹乱子的主,那些人也就笃定他吃了哑巴亏不会说才一而再再而三的欺负他。可哪又怎么样……几个月后答辩结束,远走高飞,想必也是再也不见了。 

这自然不是第一次,前几次倒是没有这么过分。无非是扎了他自行车的轮胎,要么就故意在厕所泼给他一身水。可能真的是因为他们觉得之前不过小打小闹,快毕业不给点下马威也是白欺负这么久……凉生是真的站不起来了。 

身上的伤相比起来都显得那么的温柔,只是他忘不掉那根铁管砸到腿上迟来的钝痛感。他一下子就倒在了地上,蜷着身子抱住头去承受。 

这场雨没有丝毫要停的意思,他勉强收拾了一下书包,挪到路边的树下避雨。就在他想着“要不等到下一个人去求求他帮个忙吧”——真的来人了。 

 

齐铭走近的时候还有些怀疑,他今天处理完校会的事情之后已经很晚了。干脆从行政楼后门找了条小路直接通巷子,万万没想到这个时候居然在巷口的路边被叫住。 

他其实认识凉生,榜上有名的优等生,荣誉榜上大头照拍的标标致致,就是总是会被人涂黑。 

他被叫住了,凉生终于开口向他寻求帮助——“齐铭,可以帮帮我吗?” 

他停下来,转过身,慢慢把伞移到凉生头顶,然后伸手扶起了他。他让凉生借力站稳,顺便把伞交给了他,自己再收拾好地上乱成一团的书包。 

“你的书?” 

凉生半撑在他身上,力气从手臂处加重。齐铭低侧下头,就看见粘在额上的刘海一缕一缕。 

他沉默着,然后缓慢淡然的开口:“帮我一下……” 

“好。” 

 

凉生走走停停,走出巷口说直接打车就好。齐铭不放心,百般推辞后还是拦下一辆出租两个人一起上路了。 

“师傅,去Ice Bar。”他说,顺便问齐铭借了手机——齐铭的手机屏保是系统自带的阅图锁屏,每一次都换新图,这次上面是个女孩,他重新摁了下,换成了一只大金毛——“喂,店长我是凉生……嗯,出了点事,我等会儿到……好的,放心啦。” 

“不去医院?”齐铭拿回手机,瞥了一眼通话记录,被删了,“店长?你还去打工啊?” 

他点点头就不做声了。 

 

 

Ice Bar这个地方齐铭可是第一次来,一个城东,一个城西。 

街道绕来绕去,他跟紧凉生,时不时伸手去扶他一下。“你不回去?”两个人现在门口,凉生拿回自己的包,随口问他一句。 

“额……”神使鬼差的,齐铭突然想起来他在学校听到的那些传闻,于是他说,“我不急,可以进去麽?” 

生硬的扯开话题,凉生也没有犹豫,半是不在意半是无所谓的拉开门把,轻车熟路摸到员工入口。 

“谢谢你啊,等会请你喝一杯?”他突然像换了一个人一样,完全没有在学校里的那些拘谨和怯懦。 

他指了指吧台那边:“你去那吧,我等会儿来找你。” 

 

齐铭乖的不得了,坐在吧台处。四处看看,这还没到入夜的时候,吧里清清冷冷人不多,也就角落里三三两两坐着。 

吧台这里只有一位调酒师,像是在研究新产品,乖坐在一旁的齐铭就被盯上了。那人挑挑眉,端上来一杯粉红橙黄相间的饮品,直接送到齐铭面前。 

“喝一杯,试试看?” 

“你别看人家长的好看就让他试毒好么?”凉生的声音从身后传来,他换好了衣服,稍微整理了头发就感觉完全变了个人似的,“他的我请了,要一杯Peranium~” 

 

 

齐铭觉得有些尴尬,只好轻咳几声:“那个,你脚没事了吗?” 

“没事,就肿了。” 

他来回走两步试图证明着真的没事,却在转身的时候猛一踉跄。齐铭赶紧伸手扶住了他,也不知道他刚刚在身上喷了什么味的香水,闻起来是沁鼻又干净的。 

他忍不住想多闻一会儿,于是干脆俯下身凑近了他的耳后发梢。 

那调酒师“啪”的一声把酒杯放在桌上推到齐铭座位面前,轻咳几声:“闻够了就尝尝我调的酒?” 

两个人像受到惊吓的小兽,齐铭率先抬头故作镇静。“我…我来试试!” 

酒是淡紫色分层,闻起来清香而不刺鼻。调酒师兴致勃勃给他介绍:“看你不常来——这是清酒,上面加了红酒和葡萄汁,下面是蜜桃,赶紧尝尝。”* 

齐铭从没喝过酒,只觉得刚一入口,淡淡酒精刺着舌尖,满满都是沁香。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*瞎编的,我啥也不懂 

…………… 

…………… 

…………… 

突如其来的卡壳 


评论(2)

热度(1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